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健康饮食·丘比相伴 研讨会”暨杭州丘比市民科普馆顺利举办

“健康饮食·丘比相伴 研讨会”暨杭州丘比市民科普馆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6/8 13:53:31 点击数:2043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倡导国民“三减(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理念和科学的饮食习惯,全面普及食品营养健康知识,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力度,由上海市食品学会联合丘比(中国)有限公司6月5日在杭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健康饮食 丘比相伴”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邀食品、调味品及饮食营养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出席,共同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大背景,针对新时代食品、调味品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饮食营养健康等多方面的热点展开研讨。会议同期,丘比邀请专家一同见证“杭州丘比市民科普馆”的揭幕,并汇报了已经开展的一些科普工作和未来科普工作计划。


     

  

  此研讨会由上海市食品学会王锡昌理事长主持,丘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日暮淳先生代表丘比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表示健康饮食科普是丘比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公司的一份力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食物本身的科学属性,并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日暮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上海市食品学会的支持,并承诺将携手上海市食品学会食·健康研究会一起,共同推动食品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在座各位专家可以一直支持和指导科普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分享《后疫情时代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报告中指出中国食品工业在科技支撑下,企事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温饱→小康→安全与健康的历史变迁,仅用了40年,超载了发达国家的百年历程。无论从食品安全、还是工业智能化、质量价值、公众科普、互联网化的新消费等方面都稳步提升。孟理事长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食品工业进入了安全与健康、享受型、可负担、方便性、可持续性的新需求。在未来食品趋势中,益生菌、老年食品、健康饮食、细分的消费领域将成为食品工业的热点。



 

  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分享《调味品发展趋势》主题,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调味品发展现状与趋势。她提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调味品已经不是单纯的产品,而是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近年来,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消费人群和消费需求都发生了改变,食品工业和餐饮业对调味品行业的驱动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调味品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让餐厅的菜肴更加丰富和美味,让消费者在家能吃到餐厅品质的美味菜肴”成为调味品行业产品研发和创新的方向。



  

  上海市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教授分享《中国食品产业的营养转型》主题,提出大健康产业是21世纪的革命性产业,健康引领,价值提升将成为今后五年食品产业发展的关键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国民250营养计划(2017~2030)》的颁布与实施,表明了国家把人体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健康产业的内容包含通过减糖、减盐、减油和大力发展全谷物食品改善膳食结构;同时需要国家助推发展未来食品,改善膳食结构方向。


  

  浙江省食品食品学会副理事长罗自生教授分享了《浙江食品科技产业的发展情况》。浙江食品主要产业为水产、茶叶、罐头、蜜饯、黄酒等,以及与市场相关的电商食品经济。无论是政府的食品科技投入与企业的产值销售,都在浙江省整体经济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最后,丘比(中国)有限公司日暮淳董事总经理表示,丘比历经100年风雨发展至今,始终秉承着以【美味 亲切 独特】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为世界饮食文化及健康生活做贡献的集团。在推崇健康饮食文化的同时,杭州丘比不仅积极做好科普工作,此次杭州丘比市民科普馆的揭幕,也是为消费者提高食品营养意识水平、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贡献出丘比的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2015中国(上海)食品科技发展高层论坛会议暨上海市食品学会
“国际食品安全体系与进出口安全管理”培训讲座通知
2016年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海)(Internatio
2016上海食品行业理化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
“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论坛
  • 关于举办“全国《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
  • 2016上海特色旅游食品评选活动方案
  • 2016上海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
  • 2016上海食品行业虫害控制与管理技
  • 2016上海中欧国际食品安全研讨会第
  • 第八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
  • 关于举办 2016 年无菌技术峰会(
  • 2016中国(上海)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 2016上海市“食品·创新·绿色·共
  • 关于召开上海市食品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3 上海市食品学会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沪ICP备14046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