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2016“养乐多”杯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6“养乐多”杯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4 13:46:53 点击数:2392

  11月24日,2016“养乐多”杯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决赛在养乐多全球最大工厂——无锡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顺利落下帷幕。上海市食品学会副秘书长沈小雁教授、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刘小鸣教授、我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李保国教授及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炉进,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校研究生工作部、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承办。比赛面向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共收到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6个省份13所高校的80余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书面匿名评审,共遴选出16组创意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以PPT汇报、海报展示、产品现场试吃等形式展示了各自产品的创意来源、口感风味、营养价值及产业化可行性。经过评委认真品尝及专业提问后进行综合评分。“珍膳粥”“味芝”发酵乳等作品赢得一致好评。最终,作品“浓情Young益”因其独特创意、丰富营养及充分的市场调研,获得评委认可摘得桂冠。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江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选手的11个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评比期间,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学术推广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养乐多肠内菌群研讨会的情况,使参赛选手了解到食品行业国际前沿资讯。参赛队伍中两位曾受邀赴日本参观养乐多富士裾野工厂的选手,也在现场分享了访问心得。
  最后,何炉进对参赛选手表现作点评。他指出,此次参赛的创意产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扎实功底。他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创意和智慧促进食品行业发展,同时更要在产品的市场可行性上下足功夫。上海市食品学会沈小雁教授已是第三次担任大赛评委,她表示,此次大赛同学们的创新水平和创造能力超乎想象,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发挥自己食品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发扬工匠精神,注重产品效益;同时也预祝大赛在上海理工大学的组织下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合影
选手讲解展示作品 
通知公告  
2015中国(上海)食品科技发展高层论坛会议暨上海市食品学会
“国际食品安全体系与进出口安全管理”培训讲座通知
2016年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海)(Internatio
2016上海食品行业理化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
“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论坛
  • 关于举办“全国《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
  • 2016上海特色旅游食品评选活动方案
  • 2016上海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
  • 2016上海食品行业虫害控制与管理技
  • 2016上海中欧国际食品安全研讨会第
  • 第八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
  • 关于举办 2016 年无菌技术峰会(
  • 2016中国(上海)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 2016上海市“食品·创新·绿色·共
  • 关于召开上海市食品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3 上海市食品学会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沪ICP备14046950号-1